English

东史郎及其支持者谴责日最高法院无视历史事实

2000-01-24 来源:光明日报 姜俏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大阪1月23日电参加过当年南京大屠杀的日本老兵东史郎和他的支持者们23日在这里说,日本最高法院1月21日判定东史郎败诉,是无视国际共识和历史事实的行为。

东史郎和他的支持者们在参加日本进步团体和华侨以及中国留学生当天在大阪国际和平中心门前举行抗议日本右翼势力在有关当局的支持下举行否定南京大屠杀惨案的抗议活动后,向本社记者发表谈话时提出了这一谴责。

他们说,日本最高法院无视东史郎律师团的一再要求,调查人员一次也不会见有关人员,也不仔细研究原告的承认犯罪的录像和在中国进行的重现当年残害中国人暴行的实验等新的证据,对案件没有进行认真审理。因此,不能不说日本最高法院只是形式上对东京高等法院的判决进行追认,从而放弃了司法的最高责任。

他们强调指出,这一判决企图恫吓历史证人,阻碍说真话,以掩盖指挥南京大屠杀惨案的幕后人。他们还告诉记者,去年12月13日,以中国人为主的海外7万人签名,要求日本司法部门根据史实进行严肃的审判。日本最高法院对此竟然也采取了无视的态度。

东史郎和他的支持者们表示,决不同意日本最高法院的这种判决。今后仍将把东史郎日记和南京大屠杀的真相向世界广为宣传,由历史作出公正的审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